云青欲雨

afd同名 补档全部在那里。

【HP】女巫小姐只是无意识攻略(1)

  非买股文,是我都要.jpg文学

  不拆詹莉罗赫,不搞老伏

  

  

  当哈利听到熟悉的“布谷”声时,他几乎是下意识地从那小小的碗橱角落的床铺中弹了起来,阴暗狭窄的橱柜里没有灯,哈利也没空去查看自己刚刚撞到柜子的木质顶上发出一声闷响的额头到底是什么状况——或许是已经肿了,身量渐高的小男孩已经不止一次早起撞到了那个突出的柜顶横梁,因此毫不在乎于这次的疼痛,哈利倒是没什么懊恼或者抱怨,毕竟这些都没什么用。

  天色已经很晚了,夜幕低垂,当哈利从关不紧的柜子缝隙向外看去时,正对着柜子的窗户已经毫无保留的把皎洁的月色投射在了地面上,刚刚好能看到不远处的一抹浅银色。而当哈利屏息凝神,等待着可能从楼上传来的抱怨或是怒喝来临时,他紧张的都要滴出汗了。幸好达力,佩妮姨妈和德思礼都已经沉睡过去,而胖乎乎的达力打出来的鼾几乎让整栋房子都开始震动起来。

  

  确认安全后,蹑手蹑脚的轻轻打开柜门时,破旧掉漆的深棕色柜子门发出了摇摇欲坠似的吱嘎声,在如此寂静的深夜显得格外刺耳。

  

  哦不……哈利下意识用手轻轻按住了门框边缘,努力把这种声音压的更低一些。他慢慢关上了门,又在向门口走的时候理了理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把额前那撮总是抚不平的乱发向下压一压,遮住那道闪电似的淡淡疤痕,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更体面一些。

  

  “哈利?”

  

  拉尼娅就坐在女贞路4号门口的台阶上,她把薄羊毛的菱格背心裙整理的规规矩矩,长袖衬衫的贝壳领扣到了最顶上的一颗扣眼里,长而卷的黑色发丝倾泻在后背,在月光下折射出了浅淡的晕色来,她正在藤编的篮子里翻找着什么,听到男孩的踢踢踏踏的动静时很快转过身来冲他微笑:“快坐下来,我给你带了吃的!”

  

  当然。当然。拉尼娅每次出现总会给他带各种食物,有些是她的祖母做的,有些是她自己做的。有时候她会带酥脆多汁的牛肉馅饼,饼皮层层叠叠,一咬就会迸溅出一汪油滋滋的汁水挂在他的下巴上,馅料里混合了蘑菇洋葱和切的细细的小香葱,有着近乎活色生香的气味。也有时候是扣的严严实实的一小碗炖菜,盛在金属的保温桶里,堆的满当当,哈利甚至怀疑如果开盖不立马吃一口,炖菜上面的胡萝卜会摇摇欲坠的掉在他洗得发白的裤子上。当他真正打开盖子时,蒸腾的热气一下子把他歪腿的黑框圆眼镜上蒙了一层模糊不清的白雾。即便如此,那浓厚的肉汤味还是一个劲地往他鼻子里钻。百里香颤颤巍巍的在桶顶摇晃,拉尼娅早已经把烤到酥脆的面包塞到了哈利的手中。

  

  自从今年暑假哈利帮了新来的转校生拉尼娅在老师的提问环节解了围,这个漂亮的女孩又恰巧搬到了女贞路尾最末端的那栋小房子后,他们就成了朋友。

  

  朋友总是要互相帮助——拉尼娅这么说。

  

  粗略估计,在他们成为朋友的这短短的几个月,哈利起码胖了五磅,他瘦削的脸蛋慢慢丰盈了一些,似乎也长高了一两英寸的样子,捡的达力不要的鞋子也换大了两号,因为之前的鞋子顶的他脚趾生疼,走一段时间的路就非常难受。谢天谢地达力实在是被宠坏了,他的鞋子总是由佩妮姨妈买回来一大堆,鞋盒堆得高高的,几乎能触及天花板,有些穿旧的自然就归了哈利。

  

  可惜尽管这段时间拉尼娅的投喂成果喜人,但我们的救世主小朋友哈利依旧比同龄的孩子矮一些,瘦一些。

  

  要是能再长高一些就好了。哈利也坐了下来,看着拉尼娅的侧脸愣神,快要十一岁的女孩子已经有5.2英尺了,学校里总说在这几年女孩子都长得比男孩子要快的。但是他总想着,要是什么时候再高一些,再高一些就好了。

  

  拉尼娅倒是完全没有察觉到哈利的目光,她只是有点苦恼的说道:“我来晚了…祖母非要让我陪她看完最后一集电视剧,但是晚间档时间要到十点之后了,我做了三明治都冷掉了,只好又放在微波炉里重新热了一下……”

  

  我吃冷的也可以。哈利很快回答,“其实不吃也可以,他们今晚做了豆子汤,没有罚我……”

  

  “这怎么可以!”拉尼娅怒气冲冲,从身侧的篮子里很快掏出了一块三明治塞到了哈利的嘴里,“要多吃才能长高!”

  

  有谁会拒绝投喂幼年救世主呢!在拉尼娅得知自己居然搬到了女贞路时,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我要狠狠喂胖救世主!

  

  吃东西总是让人感到快乐的。她总是这么说,而饿肚子就是让人痛苦的惩罚。当中学时期的一个假期,拉尼娅翻开《哈利波特》这本书之后,第一章她最深的印象就是海格油汪汪的烤香肠。

  

  可惜……

  

  哎。拉尼娅又一次叹气起来,祖母对于巫师很没有好感,她甚至还带着点中世纪的顽固思想,坚信眼前出现的穿着黑袍的古板女人会各种诅咒的咒语,而去上学只是个幌子,这群邪恶的巫婆会偷偷把自己的孙女带走一去不复返。

  

  ——她会失去自己的最后一个亲人。

  

  是的,拉尼娅一直与她的祖母相依为命,用巫师的话来说,这位小个子老妇人是个麻瓜,聪明的麻瓜。她在一所大学教授力学理论,在学术界有一点小小的名气。

  

  体面的工作,乖巧的孙女,如果几年前她没有失去自己唯一的儿子,那一切会变得多么美好。

  

  我真的很对不起祖母。拉尼娅用鞋底反复地碾台阶上的一颗小石子,但是那可是霍格沃兹!只要读过哈利波特,有哪个读者能拒绝魔法世界呢?这场开启奇妙冒险大门的钥匙闪闪发光,就摆在她的眼前触手可及。

  

  只要她伸手。

  

  看着哈利闭上嘴乖乖咀嚼的样子,拉尼娅的情绪很快低沉了下去,连哈利都觉察到了女孩今天的状态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时,她终于开口:“我今天碰到了…嗯…一个寄宿制学校的招生老师…她说我可以去那里上学,但是我祖母不愿意。我们吵了一架,然后我去对面的面包店买了面包,结果发现不小心买成了甜面包,所以今天的三明治可能口味有点奇怪。”

  

  土豆泥沙拉三明治还热着,被塞的鼓鼓囊囊,胡萝卜与土豆被煮熟之后碾烂,又加了半罐子的金枪鱼和几片午餐肉一起切碎,即使是冷的也很好吃,虽然甜面包配上咸口的夹心的确有点奇怪,但是哈利吃过比这难吃几百倍的东西,而且总是吃不饱饭,所以没什么想要挑剔的。

  

  青春期的男孩胃口大的惊人,但德思礼夫妇总是惩罚他,不让他吃晚餐,所以总是处于饥饿状态的哈利自认为可以把篮子里的一切一扫而空。

  

  况且,拉尼娅家的饭真的很美味。在她们刚刚搬来的第一天,哈利从学校回来路过那扇窗户时,他就闻到了一股醇厚的蘑菇浓汤的味道,奶油绵密的味道混合着口蘑和黑胡椒粉的气味霸道无比,哈利感打赌半条街都能闻到这股香味,这让他在短短的一百多米回家路上吞了无数次口水,这才不会丢人的弄脏T恤的前胸。

  

  “他们想让我去石墙中学。”哈利嘀咕,匆匆把手里那块牛皮纸包裹的三明治吞了下去,“我不太想去,那里离女贞路那么远,我可能很久也回不来一次,而且学校里都是些游手好闲的坏家伙…”

  

  “我知道。”看着哈利疑惑的目光,拉尼娅很快意识到了什么似的改了口:“我知道石墙中学,但是哈利,你放心,你是肯定不会去那里的。”

  

  毕竟再过几个月,等到哈利正式过十一岁生日的那一天,海格就一定会把哈利接到霍格沃兹去上学,德思礼一家计划的把哈利扔在石墙中学也将成为泡影。说真的,拉尼娅并没有那么讨厌德思礼一家,但是她对他们也并没有什么好感——如果哈利不是需要血缘魔法的话,他们这家人的所作所为绝对值得被上报儿童监管机构,甚至佩妮和弗农一定会被狠狠处罚,或者罚款就是了。

  

  “总之,不要想这些啦。”拉尼娅挥挥手,把脑海中的乱七八糟统统清理出去:“哈利,你不需要担心这个。”

  

  拉尼娅说的太过于笃定,让哈利更疑惑了,于是女孩子朝他的身体偏了偏,动作亲昵:“等到你十一岁…”她把声音放的轻而低,气息柔软,“我们可以一起去今天来找我的那个学校上学,他们一定会招收你的。”

  

  真的吗?哈利还是把满腔的疑问放回到了肚子里,那点儿听到自己要去石墙中学上学的不安好像转瞬间就随着热乎乎的三明治被咽了下去,他很快又变得开心起来:“如果可以那最好了,这样我们就又是同学了!”

  

  霍格沃兹,同学。拉尼娅垂首看着台阶,女孩的背部微微弯曲,双手交握轻轻放在腿上,看上去温驯又柔软,像是什么毛绒绒的小动物。

  

  她一时间沉默了,不禁抬起手臂,手掌在男孩子乱糟糟的发丝上悬空了一瞬间,像是下意识想要揉揉他蓬蓬的头发。拉尼娅最终开口了。

  

  “那实在是太好了。”她由衷地说。

  

  

  

  ——————

  其实今天是拉尼娅的生日,但是为什么哈利不知道,拉尼娅也没说呢——

  原因大概是拉尼娅是被收养的,就这么简单

  所以拉尼娅也是才知道自己具体生日是几月几号orz


  不要在评论区只发表情,谢谢

评论(12)

热度(3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